扫山

你偏偏走进我这一间。

【执光】花月

  红袖翠裙,花月美人,胭脂水粉油油腻腻的飘浮在空气里,混合着醇厚醉人的酒香,撩人心弦。

  几日前,执明帅王军破了天璇王城,杀尽天璇要臣,天璇王在城破之际以身殉国。执明囚了天璇世子及一众王室子孙,北上天权。天璇王室一贯养尊处优,山水迢迢,车马劳顿,回国路上就病倒了大片,再加上亡国悲怆,到达天权王城时,天璇王室已无几人。

   王军凯旋,宫里早早的便准备好了一场盛宴,歌舞美人,处处笙歌。执明坐在至高的首位,眯着眼,恹恹扫过一身红衣扭动腰肢的伶人,目光停留在一位罩着淡紫纱衣的白衣人身上。被俘至天权,陵光面色苍白,朱唇嫣红泛着诱人的光,略显病态的脸上因着醉酒染上一丝酡红,一双秋水眸潋滟着氤氲着天璇南国的桃花露春夜柳。

   执明摇晃着白玉酒杯,杯中醇醪映着天上月,他看见淡紫薄衫顺着陵光白皙细腻的皓腕滑落,如雪一般的指捻起青玉酒杯,说不出的好看。

  国破那天,乌云压城,朱雀悲鸣,陵光虽是娇生惯养金玉堆里长大的,却也有一身傲骨。王宫残破,一些宫人急着把能带走的珠玉珍宝掠去,神色仓皇,四下离散,上好的瓷器碎了一地。一些宫人自愿留下与王城共存亡。      

执明早先便让人捎了话,只要天璇世子投降为质,随军北上,便饶这城内千万百姓的性命,世子菩萨心肠,定不想看到血染长街,本王也不想啊。陵光听了这话,怒火攻心,当场一剑杀了这传话的使者。

  执明倒也不计较,只是换着人来劝降。

  枫树叶红,晚钟声响,陵光还是不降,一次一次,执明杀的人越来越多,护城河的水一天比一天红,都是天璇子民的血,都是往陵光心口上捅刀子。

  “世子,时辰到了。”陵光身边的侍从唤了一声。

  “呵,国破家亡,还有什么世子。”陵光轻笑一声,双眼微红“服侍更衣吧。”

  “不!世子还活着,天璇就还有希望,世子,您要好好的活着。”庸隶红了眼眶,从小他便跟随陵光,一晃十多年,此次一别,便是永别。

   “好好活着?父王已去,裘振战死沙场,故土被践踏,国家被侮辱,我身为天璇世子,只能苟身于弑我山河之人,庸隶,你让我如何好好活着!”陵光红了一双眼,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庸隶跪下,想说些什么,却只是无言。往事一幕幕,他只能握紧双拳,任指尖掐进掌心。

陵光仰天闭目,一行清泪滑下“服侍更衣吧。”

 

执明驻军城外五里,只带领一对精兵来到城门处。

陵光身着白衣素衫,并未束发,手捧玉玺请降。身后跟着十来个王室子孙,皆白衣冠。

陵光出来,众人皆惊,从前听闻天璇世子心狠手辣,翻云覆雨。今日一见,竟是倾国倾城貌的绝色美人,眉眼,腰身,气态皆横绝千古,也难怪王上此次勤于政事,御驾亲征。

执明一声戎装,战马嘶鸣,他低头看着陵光。

陵光跪在地上缓缓诵出降表,恭谨依制,丝毫不见惊恐慌乱。

说不出的好看。

执明在马背上想,无论什么时候,他都很好看。

“起来吧。”执明叹了一口气,声音低沉道。

陵光叩首谢恩,语气淡淡的,“罪臣谢王上。”听不出悲喜。

今朝北上,不知何日是归期。

 

 

评论(11)
热度(51)

© 扫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